什么是淋巴瘤

2008-12-24 17:30:53 来源:

       淋巴瘤是来源于淋巴网状系统的恶性肿瘤。常分为何杰金氏病和非何杰金氏淋巴瘤,两者在临床、病理特性、治疗和预防方面有所不同。常被误诊为淋巴结炎、淋巴结结核(“生绿”)、转移癌等。
       我国淋巴瘤在世界范围内属于低发区,平均死亡率大约为0.0116‰,居恶性肿瘤死因1-13位,每年新发病2.5万人,死于本病的2万人,发现年龄 3-82岁,以20-40岁青壮年较为多见,死于恶性淋巴瘤的平均年龄为49.99岁,大大低于所有恶性肿瘤平均病死年龄58.19岁,可见恶性淋巴瘤的发病率虽然不如某此恶性肿瘤高,但它的发病年龄和病死年龄多较年轻,危害性就显得更为严重了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