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会得淋巴瘤

2008-12-24 17:30:52 来源:

引起恶性淋巴瘤的确切病因仍不清楚。但有迹象证明,有些病毒与淋巴瘤有明显的关系,如流行于非州地区的一类较为特殊的伯基特淋巴瘤,就是EB病毒引起。我国淋巴瘤病人中EB病毒感染检出率分别为何杰金氏淋巴瘤30%、非何杰金氏淋巴瘤13.9%;在日本有一种叫人T细胞白血病/淋巴瘤病毒与该地区淋巴瘤有关;也有认为幽门螺旋杆感染与胃淋巴瘤有关。
另外免疫功能低下病人,也容易得淋巴瘤。较明显的例子是爱滋病人,淋巴瘤发病率较高。电离辐射也与淋巴瘤有一定关系,如广岛、长崎子弹大暴炸区淋巴瘤发病率高等等。
电离辐射也与淋巴瘤有一定关系,广岛、长崎原子弹爆炸区淋巴瘤发病率高等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